關於日和

日和教育基金會是於2003年時由豐藝電子創辦人陳澄芳先生贊助成立,身為宜蘭囝仔的陳澄芳在事業上軌的同時也不斷思考自己對社會的責任,而有感於台灣自然與食安環境不斷惡化,因此成立日和教育基金會。

日和以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為理念實踐與活動推廣的基地,透過雪山腳山野工作室的推動,連結友善耕作小農、社會團體、企業機構,進行食農教育、農村生態文史與永續生活相關教育活動,期望催生更多生態友善的社群。

而除了宜蘭,日和在台北內湖豐藝公司三樓更透過蔬活合作社的營運,聘用內湖當地的社區媽媽,以無毒的食材為素材,以不添加過多調味品與簡單的烹調手法,變化出許多美味的料理,不僅創造了在地的就業機會,也支持了許多友善小農的家庭,歡迎各位隨時來嘗鮮。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Sunfund Fundation)
成立日期:民國92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榮光路256號
電話:(02)2659-6122 / (03)922-6274

願景: 成為台灣生態友善社群的有力推手,成為台灣生態友善社群的經驗分享平台

使命: 連結生態友善農夫及支持社群,推廣友善社區廚房及友善小農食農活動,催生生態友善社群

精神: 師法自然,正命生活

工作: 友善農作推廣,友善廚房運作,食農教育推行,友善成果分享

核心價值:
◎點燃愛心
◎懷抱希望
◎尊重萬物
◎呵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