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夥伴 – 內城聯禾米

2011年開始,日和教育基金會為了支持不用農藥、不用化學性肥料的生態友善耕作,於是集結幾位宜蘭友善稻農部份的一期稻作,作為豐藝電子公司員工及客戶的中秋贈禮,讓送禮的心意,化為「愛護土地,關心健康」的最佳表達,結果大受好評。

2012年更計劃性地從耕作開始前,就與小農有更多互動與討論,合作成立聯禾國,以「聯禾米」作為推廣友善農產品的第一步。我們期望藉由支持友善米來擴大影響,讓更多農人願意投入有機耕作。生產者能秉持環境和健康的理念,消費者就可以有更多安全食物的來源。不過一個有理想的人耕作了一小塊地,產出了一小部份的作物僅能讓少部份的人吃到安全健康的食物,這樣的方式只能成就小小的好事。我們期望這許多的1能再加2個、3個,不管是農人或田地也好,像內城聯禾國的成立一樣,聚集了更多友善的農夫一起耕作更大面積的良田,讓真正有機理念耕種的產出愈來愈普遍,那麼生活在台灣,消費者在安全食物的獲取上,就不需要再經過任何檢驗又貼上一堆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