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介紹

日和教育基金會的食農教育活動主要是以宜蘭內城為運作據點,透過帶領都市消費者前往鄉村的體驗活動,教育大眾食物與食品的產出過程以及該如何透過有意識的消費行為與集體的公民行動拿回食物產出的主權,我們的活動場域主要有五。

太陽農場:是料理手作空間也是講習時的學習教室,約可容納30人。

 

 

 

 

 

 

 

 

 

阿財農場:友善農業的實踐場域,也是農事體驗的主要基地。

 

 

 

 

 

 

 

 

 

尼克農場:友善農業的實踐場域,同時積極進行自留種實驗與保種教育。

 

 

 

 

 

 

 

 

 

茄苳埤:茄苳埤是一座自然湧泉埤塘,周邊環境是台灣淺山生態系的典型樣貌,亦是基金會進行生態教育時的主要場域。

 

 

 

 

 

 

 

 

 

宜蘭內城六號:平日整棟樓是民宿,但頂樓卻是別有洞天的好地方,除好天氣時可遠眺龜山島與內城山嶺,更有一以自然素材製作成的麵包窯,是參與者學習窯烤披薩與進行能源教育的絕佳地點。

 

 

 

 

 

 

 

 

 

若有活動辦理需求,請來電:(02)2659-6122 / (03)922-6274或寄信至sunfund@wordpress-779300-3146003.cloudwaysapps.com